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太原工业学院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2-23  点击:

1222下午,由教务处和外语系主办,英文促进社承办的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太原工业学院选拔赛在Z04030举行。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贾婷婷出席比赛。比赛邀请外语系教师王建刚、常瑞娟、索佳丽、赵丽丽担任评委。8组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决赛辩题为“The house would require internet companies to reveal user information to government for security purpose ”。正方赵文萱同学陈述到,政府可以通过制定政策,防止虚假信息的传播,控制社会不良现象,从而保证国家信息安全。反方宋敏同学则坚持,互联网公开信息会使公民的私人信息受到威胁,降低公民对互联网的信任度,另一方面互联网公司可能会因为政府信任,滥用权力,谋取私利。按照辩论制度,8名选手依次表达自己观点,适时提问,反驳对方。期间,王祥丽、潘雨霞等同学的尖锐提问直击台上选手的观点漏洞,点燃辩论赛的紧张气氛。

经过激烈比拼,王祥丽、赵文萱、宋敏、潘雨霞荣获比赛一等奖,张晗、张启迪、史若楠、史肖蓉获二等奖,张文舒、吴睿鑫、李雅茹、文小宇、郭梓鑫、刘梓彤、任科颖、庞雅倩获三等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