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对外交流

外语系教师赴上海参加“2015年高质量科学研究与科研论文写作工作坊”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5-12-08  点击:

2015124-7日,我院外语系教师王志红、朱丽丽、渠天花、申竹英、姚丽丽、张淑红、仝月春、梁建伟8位教师参加了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于上海市主办的2015高质量科学研究与科研论文写作工作坊的研修。

在研修期间,8位教师认真聆听了英国利兹大学TESOL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英语教师协会(TESOL)研究常务委员会委员Simon Borg关于Doing and Disseminating High Quality Research in Language Teaching的讲座,短短四天时间,受益匪浅。Borg教授从11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质量的科学研究是什么以及怎么做;内容从基础方面的研究的定义、选题及方法到具体样本的选取、数据的收集及研究所涉及到的伦理道德,数据分析,最后到研究的质量及公布研究成果一系列细节问题。其中Borg教授列举了大量的实例进行举证,并且制作了相关视频供研修教师观摩及探讨。此外,在讲授中,Borg教授也脱离了以往单一的讲座模式,而是采取了授课模式,通过提问回答、小组讨论等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教师们听课的积极性,使全体教师深感收获满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