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对外交流

外语系教师赴上海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5-12-15  点击:

20151211日至14日,外语系教师郝小艳、葛艳梅、常瑞娟、李吕梁、李牧春、张晓丽、苗萌、郎佳等八位教师,参加了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举办的2015年秋季 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学习。此次研修的主题是外语学科科研项目的选题、设计、申报与管理

课堂上,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李宇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文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的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沈骑教授等专家,从科研项目评审的基本标准出发,结合案例,系统讲解了人文社科类项目的选题、设计、项目申请书的填写以及申报、评审、项目管理及创新团队建设等内容。

此次研修学习,使得外语系教师理论上明确了人文社科类项目立项的热点、申报、评审等原则,实践上也掌握了项目申报的课题选择、论证、思路设计等申报技巧和申报策略。而且,老师们的科研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激发和鼓舞。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也是科研路途上必不可少的精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