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对外交流

外语系教师赴大同参加“立足本土面向全球:语言、翻译与比较文学跨学科研究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9-17  点击:

2018914-16日,我系郎佳等五位教师赴大同大学参加了许渊冲翻译与比较文化研究院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主办、辽宁省翻译学会、山西省翻译学会、大连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语言文化研究辑刊》编辑部、河南大学《外文研究》编辑部协办的“立足本土面向全球:语言、翻译与比较文学跨学科研究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许渊冲翻译大赛颁奖仪式”。在会上李亚舒、于国栋等专家就翻译及语言学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主旨发言,下午与会教师分小组进行论文宣读,由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气氛热烈,受益良多。我系郎佳等三位老师也进行了论文宣读,与在场专家和老师展开广泛探讨。十分荣幸,这三位老师在本次“青年学术论文评奖”中荣获“优秀奖”,加上积极的组织,我院也获得“优秀组织奖”。总之,参加本次学术会让我系教师有很大的收获,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当然都是我系领导大力支持的成果,也期待以后可以有机会多组织教师参与此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