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学生园地

CCTV杯英文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09-10-13  点击:

经过21日在我系的淘汰赛后, 925日晚 730于扇形报告厅我们又迎来了CCTV杯英文演讲比赛暨校级选拔赛,其中,我系共派出12名选手参加比赛。

 

图片1

校赛共分两天进行,第一天为非英语专业组,第二天为英语专业组。比赛当晚,由外教PatrickMackyNeil等及新 东方英语 老师徐鹍、梁鑫作为评委出席现场。

 

图片2

比赛伊始,先由各位选手们依次上台做自我介绍,为观众们留下初步的印象。该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采取102分制,大致分为3个环节:先由选手作约3分钟的英文演讲,再由外教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互相答辩;最后一个环节是主持人提出2个有关主题的常识性问题,由选手回答。第二部分的比赛满分为60分,由选手们依次现场抽签,并根据抽到的话题进行约2分钟左右的即兴演讲。比赛现场气氛极为热烈,观众掌声不断。各位选手们也才思敏捷,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其实,面对那么多观众进行纯英文演讲及答辩,对我系选手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起到了不错的锻炼效果。经过激烈的层层选拔之后,我系大三学生单云云同学以精彩的表现和流利纯正的口语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们的肯定,最终以129的高分榜居第一,将代表我校赴省继续参加比赛。当然,其他选手也表现优异,黄婷、卫红丽、刘琨、刘倩竹及汪海伦等也紧居其后。

 

图片3

比赛最后,由来自新东方的英 老师徐鹍为参赛选手及在场同学做了一个题为“How to make a successful speech”的教育性演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从中体会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努力的方向,也为以后做好演讲、走向社会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