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学生园地

外语系学生会干部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日期:2014-11-0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118日外语系和思政系、理学系的学生会干部共同参与了一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三十多人参加,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提高素质的平台,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素质拓展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团队活动,活动开始先进行热身游戏,带队老师介绍了一种4.0版本的萝卜蹲游戏,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难度与趣味性,并且失败的团队要为此接受相应的惩罚。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反应迅速、行动敏捷、配合密切,整个过程也是充满了欢声笑语,此次游戏既达到了热身的效果,也使得活动变得趣味无穷。第二环节考察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即在规定的时间内设计好队旗,准备好队歌和口号,队列等。比赛分为两组,分别是梦之队和骏驰队,活动中每一个都是考察点,如在团队活动中如何分工合作,如何使团队整体实力得到充分的发挥,如何把每个人的目标都集中起来,成为共同奋斗的目标。第三环节主要考验同学们的胆量和高空平衡能力。高空断桥即在距离地面8米的高空搭起了一座独木桥,而这个桥的中间却是断开的,间距1.2-1.4,要求所有队员爬上8米的高空后,从一侧迈到另一侧,再从另一侧迈回来,最后由老师控制从断桥中间慢慢返回地面。

拓展训练结束了,大家都十分开心,也明白各系部之间就是一个小小的团队,不论什么活动都要学会协商、学会合作、互帮互助,使得集体的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