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学生园地

外语系举办“今天的脚印就是你明天的视野”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5  点击:

424日下午,外语系在D1001举办“今天的脚印就是你明天的视野”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常瑞娟主持,斯坦福大学计算数学博士陈晟主讲,外语系分团委书记麻丽娟及全体大三学生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常老师简单介绍,为讲座开篇。陈晟博士的演讲,内容富有哲理,语言幽默风趣。他以金字塔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思考,以自己成长历程为线索:求学的脚印——恩人的脚印——探索世界的脚印,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他的见闻与思考,他鼓励同学们培养探索心、通过情感来感受知识、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与陈博士作进一步的交流,通过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播下理想种子,明确奋斗目标,笃定前行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