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语系党支部组织临汾体验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点击:

外语系党支部组织了从1030日到111日为期 3天的临汾体验学习活动,共有17名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晋西革命纪念馆、在扶贫点考察和体验生活、到山西师范大学参观学习。

1030日,老师们参观了晋西革命纪念馆。晋西革命纪念馆建设工程是由山西省委决定,省、市、县三级共同投资,在山西隰县县建设的一项重点项目工程。该工程是以红军东征为背景,全面展示我党、我军在晋西革命老区带领人民从事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而建设的一个红色旅游景点。1936年的红军东征是我党震惊一时,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把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和民族抗战的出发点放在晋西北的一次重大军事行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中华苏维埃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抗日先锋军总政治委员会毛泽东,亲率红军总部在以隰县为中心的晋西地区转战72天,在隰县广褒的土地上浴血奋战,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在晋西这块热土上,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了光辉的足迹。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重温了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且强烈的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无数的革命先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终身难忘,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要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感。




1031日老师们来到临汾的隰县。隰县隶属于山西省临汾市,位于临汾市西北边缘,晋西吕梁山南麓,属典型的黄土高原残塬沟壑区。20185月以来,外语系先后有杨春香、时涛两名教师参与隰县扶贫工作。老师们跟杨春香老师和时涛老师座谈,听取我系扶贫队员精准扶贫的内容与成果,感受扶贫工作的艰难和不易。通过交流,老师们切实的感受到,实现脱贫不是一天一夜的事情,实现贫困人民的小康梦想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从基层从小事做起。当天,老师们到达了杨春香老师和时涛老师的扶贫地点,三交村和黄土村。每两人一组进村入户,与贫困户老乡共同劳动,帮老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贴近老百姓,感受农村的真实生活。老师们给老乡们带来了一些慰问品,米面油等;给孩子们带来了玩具还给村委会带来了办公用品等。中午老师们与贫困户群众一起吃家常饭,唠一唠家常闲话,说一说情感冷暖,谈一谈脱贫致富,大家亲如一家人。一顿饭看似简单却意义深远。通过“吃饭”这一最符合我国人文情感交流的方式,将党的温暖带进贫困群众家中,让贫困群众深切体会到党的温暖和帮扶人的用心。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吃上一顿便饭,让贫困群众卸下防备,抛开顾虑,打开心结。在饭桌前多交流、多谈心,深层次挖掘贫困户具体情况,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鼓励贫困群众依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111号,老师们来到山西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和学习。山西师范大学创建于1958年,坐落于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古尧都临汾市。建校60年来,学校秉承师范教育的优良传统,不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外国语学院设有英语系、日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三个教学单位和中教法研究所,在2008年教育部教学评估中,英语本科专业获得优秀。通过交流学习,老师们纷纷认为应该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而且高校教育劳动对象的的特殊性,决定了高等教育劳动不可能整齐划一,不可能有“最佳方案”,所以老师们应该不断的寻求机会学习更多的知识,只有不断拓展我们的教育和教学能力,不断的创新才是高等教育中永恒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