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语系组织进行2021届毕业论文中期答辩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

428日下午,外语系组织进行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中期答辩工作。此届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和毕业生共分为3个小组参加了中期检查和答辩。学生对自己目前论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已完成内容和未完成的内容,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拟解决的方法等。答辩组老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初稿仔细进行了审阅,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提问,并指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通过此次中期检查,学生也更明确了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修改完善的思路,为最后的论文完成做好了准备。

外语系2021届毕业论文选题要求学生将毕业论文的撰写与其毕业实习的内容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应用型”特点。由于学生毕业实习基本分为英语教学实习和英汉翻译实习,因此其论文选题也基本分为教学方向和翻译方向两大类。学生在论文撰写中也均说明了其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具体实践中的具体过程,探讨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等。通过紧密结合实践的毕业论文的写作,学生可以对专业知识有更深的理解,也可为未来从事相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