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语系教师参加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点击:

20211016日上午9点,外语系在F01003参加了线上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培训会,主讲人为昆明理工大学的李媛媛老师,全系18名老师参加会议。

李媛媛老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背景,案例示范,项目申报。首先,教师们应该明白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是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同时课程思政也是方法,是隐形的,要以“育人”为目的。在2016年12月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奠定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会议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他各门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课课有特色。然后,李媛媛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案例:商务礼仪与沟通。课程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哲学辩证思维让美育和德育相辅而行。最后,李媛媛老师还和教师们分享了教学成果奖项目申报的经验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