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太原工业学院积极参与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山西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决赛并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05-28  点击: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激发我院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营造英语“时时可学,处处可练”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检验疫情防控期间大学英语线上教学效果,促进学生对英语词汇进行深度学习,2020526日晚,太原工业学院积极参与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山西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决赛并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竞赛模式,设置有选出所给单词的词义、根据词义选出单词、选出句中划线单词词义、按正确顺序选择单词、组成正确的表达、选择合适的单词、补全句子、选出与所给单词常见的搭配词等题型。管理员在“词达人”后台发布赛题,学生通过手机端“词达人”平台即可进入通道参赛。各校老师可通过平台监控端口实时观摩赛事实况。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省20所本科高校的约400名本科生和5所高职院校的约100名高职生参加比赛。其中本科组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根据学生答题分数和答题时间综合评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毕润泽同学荣获二等奖,段琳、李智勤、梁洁茹、李彦霖等4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词达人杯”线上英语词汇大赛的举行是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模式不断探索和优化的一次尝试。“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实现了教师线上教学、学生在线自主学习、学习效果线上监督与监测。本次比赛部署时间短、操作便捷、趣味性强,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活跃了外语学习氛围,是对疫情发生以来线上教学效果和学习效果的一次科学检验,也为后续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提供了成功的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