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课程建设  对外交流  教工之家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留言板 
  栏目导航
 党建工作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天津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高教社 太原工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党建工作>>正文
外语部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2-02-22 14:17     (点击: )

   2022年2月22日上午9点,外语部党总支在会议室405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由兼任外语部党总支书记的郭增卫同志主持,参加专题学习的有联系院领导赵志诚副院长、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学院第五旁听工作组。

   首先,郭增卫同志带领理论中心组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春节前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和“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林武作重要讲话”。在学习之后,理论中心组的成员们根据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进行发言讨论。成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指明了工作的方向,要切实落实党中央的重要精神,在教学和科研上进行改革,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围绕立德树人,在教学中进行课程思政,用英语学习中国文化,加入地域特色,宣扬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让优秀的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赵副院长听了中心组成员的发言之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来山西进行调研考察,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党中央对山西的高度关注,对十九大以来山西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为山西的进一步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和动力。

   此外,赵副院长还对外语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山西省委林武书记的指示精神提出了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指出要把两个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给所有外语部的老师,做到“全覆盖”;与此同时,他也肯定了外语部的学习模式,并要外语部根据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和第二次教代会的规划做好全年工作的谋划和安排,坚定信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成果为导向,抓好教学、科研和教学队伍建设,抢抓机遇,让外语部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