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课程建设  对外交流  教工之家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留言板 
  栏目导航
 党建工作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天津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高教社 太原工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党建工作>>正文
外语部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2-04-02 18:16     (点击: )

202242日下午3点,外语部党总支在会议室405召开了2022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由外语部主任兼外语部党总支书记的郭增卫同志主持,全体外语部党史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

首先,张晓玲同志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解读了修订本法的四方面原因及目的,重点对信息公开与保密审查原则、机关、单位负责人保密工作规定、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职责等内容进行阐述。

其次,王建刚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从解读数据安全的定义入手,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安排,电子政务系统、教务系统等学院公众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切实发言,强调了重视数据安全的必要性。

最后,郭增卫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并指出我们应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总体安全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对本次学习的文件精神进行了总结并要求,要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准确把握、灵活运用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培养与形势任务和岗位职责相匹配的政治定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

在学习之后,理论中心组的成员们根据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及经历进行讨论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