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课程建设  对外交流  教工之家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留言板 
  栏目导航
 党建工作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天津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高教社 太原工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党建工作>>正文
外语部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2-09-23 19:01     (点击: )

2022922日下午1630分,外语部党总支在4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外语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郭增卫主持,全体外语部党史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生工作部部长阎文海、组织部常瑞娟、赵婷婷三位同志列席旁听本次专题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首先由王建刚同志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中深刻阐释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释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立意高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其次,张晓玲同志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学习2022816日《求是》杂志第16期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及五个方面的建议,就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理解。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阎文海对本次学习会予以肯定,就本次学习的内容和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了解外语部党总支组织结构及学科发展情况后,对外语部未来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

在专题学习会之后,理论中心组的成员们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及经历进行了讨论发言并撰写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