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对外交流

外语系教师赴北京参加“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21  点击:

外语系教师高菲于20181119日至20日在北京参加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以服务改革开放、推动翻译语言服务行业创新为主旨,致力于搭建国内外语言服务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促进翻译及语言服务更好地服务改革开放,服务国际传播与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服务中外交流大局。

中国翻译协会年会是中国翻译界一年一度的盛会,已成为全国翻译界广泛交流的平台,并日益受到国际翻译界的关注和参与。为期两天的大会组织新时代、新技术、新业态高峰论坛30多场研讨活动就中国特色话语对外翻译标准化语料库、中国文学的译介与发展、翻译教学与翻译人才能力培养等主题进行探讨。

通过学习,我系教师更加明确了之后的科研方向,也对翻译课程的教学改革有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