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语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参观红色革命遗址

发布日期:2021-09-15  点击:


2021910日到11日,外语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汾阳敖坡红色纪念馆,文水刘胡兰纪念馆和吕梁英雄广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在敖坡红色纪念馆,汾阳市文联主席讲述当年发生在敖坡这场战役过程以及“启洪连”英雄连队称号来历。党员们重走革命先烈抗日时的红色路线,参观旧窑洞登上“启洪连”不惜一切代价夺回的敖坡根据地。14名英烈的英雄壮举,村民们不畏日军勇于抗敌的故事,使党员们热泪盈眶,感慨万分。群山肃立,松柏常青,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宁静庄严,外语系教工党员在烈士墓碑前整齐列队,为敖坡战役中牺牲的14名英雄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

 

 

 

 

 

 

 

在刘胡兰烈士纪念馆内,外语系教工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刘胡兰生平事迹展览,回顾了烈士的英雄事迹

 

刘胡兰纪念馆陈列室主要陈列了刘胡兰烈士的74件遗物和反映她生平事迹生动形象的绘画及各种文献资料。陈列内容以时间为线,分为“英雄的童年”、“革命的起步”、“斗争中成长”、“无私的奉献”、“壮烈的诗篇”、“光照后来人”六个部分。外语系教职工党员们在刘胡兰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已经远去,但抗日战争带给我们的伤痛还在,战争留给我们的警醒不会随之消逝。

 

 

第三站,外语系教工党员们来到了吕梁英雄广场,远远望去,整个广场气势恢宏,庄严肃穆,苍松翠柏遥相辉映在广场华国锋铜像两边,分别建有用花岗石建成的吕梁抗战英雄雕塑,生动地展现了吕梁人民在战争年代的丰功伟绩。沿着365级石阶步道一直登高向上,华国锋陵墓,碑的外形为5.5米见方石鼎,寓意华国锋55岁担任中共中央主席,逝世后安葬在家乡交城——终于“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