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语系组织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08  点击:

2021930日下午5点,外语系在会议室405组织了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此次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任永健主持,系主任郭增卫,副主任张晓玲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党总支书记任永健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了解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此指导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教育部党组成立课题组,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分专题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研究和全面解读,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书。同时,任永健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专家对本书的解读:陈宝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战线要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是真学真用。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方向指明了道路、揭示了本质揭示了规律、给出了要求给出了方法,教育战线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真学真用,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下去、落到位。二是学深学透。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地位作用和目标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掌握全面、把握重点、理解难点。三是会学善学。要坚持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会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