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语部选派教师参加2023年山西省高校外语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


2023年3月11日外语部王建刚、张晓玲、李敏三名教师参加了“2023年山西省高校外语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山西省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联合举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

研讨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文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锦芬教授就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改革、外语科研方法等主题进行专题报告。



王文斌教授指出,目前外语教师的专业发展虽有普遍的提升,但总体上还不尽如人意,问题多多,不容忽视。该如何使外语教师作为具有独特的个体把自己锻造成经师、能师和人师,做到三者之间的有机统一, 是听从新时代的呼唤而理应思索的一大问题,是新时代外语教师理应探索的一个新命题。

徐锦芬教授系统介绍各类研究方法以及一些新的数据收集方法,然后分析研究方法发展趋势,并基于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结合2020-2023年的实证数据分析应用语言学研究主题最新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