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主页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课程建设  对外交流  教工之家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留言板 
  栏目导航
 英语沙龙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天津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高教社 太原工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最新动态>>正文
外语部大学英语4教研室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2022-07-01 17:45     (点击: )

为全面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发展思路,引导教职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太原工业学院外语部大学英语4教研室开展了“贯彻新理念、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赵丽丽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当代教师应当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有广博的学识、和仁爱之心,学为人师,不仅要交给学生们知识,更应该培养其做人做事的态度,在课堂内外组织活动,参与社会实践。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同时全社会上下也应形成合力,家庭、社会和学校应共同关心学生成长与进步。

教师们也分析了学风方面的问题,比如作业完成不积极、上课参与度不高;欠缺深层次阅读;目标浅,容易满足,比较自我;学习态度漠然等问题。为此,我部教师也开出了“药方”:1)加强联动,与学生所在系部双管齐下,整顿学风,加强职业规划。2)要坚信“未来不是梦”,让学生们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3)理工课的学生应多阅读人文类资源,如英文迪斯尼影片、ted演讲、BBC记录片等。

另外,教师们也“把脉”了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如采取任务型教学法,设置任务点;提高教师创新意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混合教学模式等;建设在线教学资源和题库等。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我部老师也决心站好“三尺讲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学生的成长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