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语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

319日下午,外语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在崇学楼405会议室召开教研会议,分享交流“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线上直播的报告内容。

王建刚老师介绍了主旨报告“关于大学外语课程建设的若干思考”和“大语言模型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问题与前景”的详细内容;张宏伟老师用PPT交流探讨了专题发言“全球视野下传播中国文化,教材数字化赋能英语视听说教学”和“大学英语教材‘讲好中国故事’的内涵与实践”的报告重点。王秋香老师和齐静老师分享了分论坛“重构课程体系,服务国家战略”的发言内容;王瑞雪老师分享了分论坛“拓展培养思路,促进教师发展”的学习体会。

之后教研室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全方位塑造育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