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语部2024年第一季度思想政治教育及意识形态党课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

2023年319日下午四点,外语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郭增卫在崇学405会议室进行了2024年第一季度思想政治教育及意识形态党课宣讲,外语部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

首先,郭增卫领学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她强调,要深刻认识高校教师肩负的新时代历史重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其次,基于“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的内容速递和心得分享,教学副主任王建刚要求所有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此次论坛的重要精神,并积极探索将课程思政改革落实到自己的日常教学中,不断提升育人质量。郭增卫进一步强调,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全方位塑造育人生态。

接下来,郭增卫同志带头讲授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结合春季开学重要节点,组织大家观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增强教职工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不断深入。

本次思想政治教育及意识形态党课为外语部教职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外语部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和进取的姿态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学校诞辰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