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语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开展教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

326日下午,外语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在崇学楼410召开教研会议,交流线上观看“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的学习体会。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秋香主持。教研室教师朱丽丽、赵艺、张淑红、吴雁茹、王燕、范洁、索佳丽分别介绍了专题论坛“人工智能与外语学科建设”、“四新背景下的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思政与大学英语教学创新”、“理解当代中国课程论坛: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理解当代中国赛事论坛:赛教融合的育人模式”、“外语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的主要内容。之后老师探讨交流了课程建设与赛教融合、新形态教材以及教师数字化素养,英语教育服务强国建设的路径等内容。

本次教研活动交流,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有助于进一步深化高等外语教育改革,结合实际回答好“强国建设 外语何为”的时代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