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语部党总支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

2024326日下午3点,外语部党总支在崇学楼405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度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外语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名成员参加,党总支书记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郭增卫主持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采取会前个人自学和会上集中研讨、重点发言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不仅经济建设、政治体制改革文化繁荣、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更是对未来发展的蓝图进行了详尽的规划,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激发了公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王秋香说道,《2024政府工作报告》中42次提“创新”,4次提“创业”。明确提出,加强教育、科技强国建设,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支持。这不仅为创新创业教育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深化教育改革提供了政策依据。我们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加强与产业界的合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创业型人才,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赵丽丽表示,报告中提到的经济发展策略,强调了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的理念。这不仅是对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的准确把握,也是对未来趋势的科学预判。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一点在教学工作实践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报告提出的目标激励着我们继续投身于科研事业,勇于探索未知,敢于突破极限。

最后,郭增卫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深入学习和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将其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和成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学校诞辰70周年献礼,共同迎接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