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法治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法治 > 党建工作

外语部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12-07  点击:

2023年125日下午4点,外语部党总支在崇学楼405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外语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八名成员参加,党总支书记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郭增卫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学习会采取会前个人自主学习和会上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每日一词-宪法宣传周》等文件,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的理解。

会上,张晓玲强调,在日常课堂教学中,要加强宪法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坚持知识普及、理论阐释、观念引导全面发力。坚定政治制度自信,灵活融合授课内容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坚持宪法规定、宪法原则、宪法精神全面贯彻。

李敏强调,作为外语部分工会主席,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工会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努力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引导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最后,郭增卫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加强学科建设,融合法学教育,完善以实践为导向的培养机制。三是党员同志们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切实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