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法治

党务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法治 > 党建工作

外语系党总支赴店子底村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7  点击:

1026日,外语系党总支全体党员赴阳曲县店子底村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730分,外语系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从太原工业学院东门外出发,并于早815分到达阳曲县店子底村红色教育基地。店子底村党委书记石狗栓同志热情欢迎外语系全体党员的到来,并组织了当天的所有学习参观活动。

活动共分五个步骤。第一,重温入党誓词。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任永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朝阳下再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第二,参观全国首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支前主题教育纪念馆。据石狗栓书记介绍,店子底村在全国解放前的太原会战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我党人民解放军在这里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奋战篇章,店子底村民在这里留下了可敬可叹的支前佳话。第三,观看支前主题教育宣传片。宣传片以店子底村民支前故事为史实依据,以店子底村支前人物为主角原型,由店子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真实地再现了支前片段,演绎了支前精神。第四,重走支前路。在蜿蜒上升的支前山路上,外语系全体党员发挥不怕苦累的精神,全体登顶,还争相购买沿途村民的农作产品,扶农扶贫,支援老乡。第五,重吃支前饭。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顿来之不易的饭,是一顿浓缩了支前精神的不一般的饭。

下午230分,外语系全体党员结束了店子底村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于330分返回太原工业学院。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大家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支前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