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外语部组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24  点击:

1023日晚19:3021:30,外语部组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线上讲座,主讲人孙毅教授,讲座由外语部主任郭增卫主持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孙毅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主编。在SSCICSSCI刊物上发表当代隐喻学论文100余篇,6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于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6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10余项。

孙毅教授以他的第三个国社科项目申报书为例,结合自己多次成功的课题申报经历,以及国社科项目评审过程中各部分的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撰写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中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以及参考文献的撰写技巧等内容。

参会教师积极提问,共同探讨国社科项目申报过程的常见问题与困惑。外语部将根据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计划及进展,持续推进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