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语系文化科研团队举行主题为“好莱坞电影中国文化元素”的集中学习与讨论

发布日期:2016-11-30  点击:

1129日下午,外语系文化科研团队在文科楼407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好莱坞电影中国文化元素”的集中学习与讨论。本次讨论围绕《功夫熊猫》等几部好莱坞电影中的各种中国文化元素进行探讨,列举一些文化误解现象,并讨论造成这些误解的直接及间接原因。讨论一开始,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王燕老师就电影中出现的中国文化元素进行了大致的梳理,抛砖引玉,之后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对电影中与现实中的中国文化元素进行了对比,立足宏观及微观双视角,从跨文化角度热烈地讨论造成这些文化误解的原因。其中,武智英老师提出,电影作为文化最直观的视觉表现,反映出跨文化交际中文化深层解读的问题,并提议后续研究可以以此为切入点进行研究;参与此次活动的其他老师也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本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本组老师的科研兴趣和积极性,有助于各位老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促进外语系的科研建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