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外语部概况

外语部(原外语系)成立于2002年,现有教职员工60人,其中博士7人,在读博士4人。副教授22人,占在编专任教师的44 %,讲师27人,占在编专任教师的56 %,另有中级实验师1人。

外语部下设一个语言教学实验中心和两个教学研究室,承担全校的公共外语教学任务。语言教学实验中心,位于东校区主楼七、八两层,现拥有数字语言教学实验室13间、口译实训实验室1间、笔译实训实验室1间,共有734座,总面积3192平方米,固定资产713.2万元,教学设备2522台件。

外语部已建成《考研英语辅导》《大学英语四级辅导》《大学英语1》三门在线课程资源,其中《大学英语1》为院级一流课程。目前外语部初步形成翻译、西方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教育教学等科研团队,培养后备学科带头人4近五年省级教科研立项27项,发表省级教科研论文137篇,其中核心论文7,出版专著19部,科研经费进账106万。

外语部以大学英语系列竞赛为抓手,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近五年指导学生在“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写作大赛/演讲大赛/辩论赛、全国口译大赛及山西省高校英语配音大赛等中屡获佳绩,含国家级奖项7人次,省级奖项8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