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语系举办科研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18  点击:

2018417日下午,外语系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在S2001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次科研讲座,此次活动由系副主任张晓玲老师主持,葛艳梅老师主讲,讲座的主题为有意味的形式——图形象似性在诗歌中的应用

葛老师首先介绍了有意味的形式图形象似性等基本概念,接着以中英文诗歌为例,着重和大家分享了形式在诗歌创作和诗歌解读过程中的意味;一首首饶有趣味的诗歌丰富了大家的审美体验。葛老师强调,究其实质,是图形象似性的应用实现了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诗画同一的审美效果。图形象似既是一种思维创作的操作方法,也是我们洞察生活的有效手段。

张晓玲老师在讲座之后做了总结,她强调科研是大学教师前行的动力,鼓励全体专任教师潜心科研,培养学术敏感与学术精明,相互借力,不断提高自身学术和科研能力。

图片一:

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