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语系王秋香副教授作“心智哲学与语言研究”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31  点击:

20181030下午,外语系在S2003开展题为心智哲学与语言研究的科研讲座,本次讲座由系副主任张晓玲主持,王秋香老师主讲,外语系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王老师在给大家简单介绍心智和心智哲学的概念后,借助计量可视化分析图表简述了心智哲学目前的研究现状及运用于语言研究的主要理论和研究内容,并为大家推荐了中文文献管理软件CNKI E-Study。王老师以委婉语为例,结合大量中英委婉语语料重点向大家阐述了心智哲学中意向性、心物随附性和感受意等观点在修辞研究中的运用。老师们在熟悉心智哲学理论主要概念的同时,对委婉语的生成机制和解读机制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王老师与老师们交流了自己目前的研究兴趣和关注领域,强调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诚挚表达了自己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