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外语系举办中波英语交换生项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2-29  点击:

1228日下午,外语系举办主题为“合理规划留学,赢得精彩人生”的中波英语交换生项目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交流中心山西分中心主任、中北大学留学预备教育中心副主任赵勇主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晓宾,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任永健及外语系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继任书记、张处长拉开讲座序幕后,赵老师正式进入讲座主题,本次讲座共分为五部分:国家公派简述、留学理念普及、常规留学国家简介、我的人生我做主及中波英语交换生项目介绍。留学理念普及部分,赵老师从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出国留学能获得什么、如何出国留学这三个宏观角度详细阐述,他提到,出国留学不仅能领略国外优美风光并开阔眼界,还能极好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常规留学国家简介部分,赵老师从衣、食、住、行方面简单介绍一些常规留学国家情况,丰富同学们对留学的认识;我的人生我做主部分,赵老师从人生去向、人生规划、自我认知(梦想、情怀、感恩、自信)三方面进行深刻讲述,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洋溢自信,并举以部分留学生成功案例,给同学们极大的鼓励。

最后,任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至此,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