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对外交流

2015年广州暑期研修

发布日期:2015-08-17  点击:

2015年8月11日至15日,我院外语系教师李敏、葛艳梅老师参加了外教社举办的题为“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跨文化及创新能力培养”的论坛。

此次论坛特别邀请了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语言学与跨文化学习”的首席教授金立贤博士做了“通过英语教学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讲座,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著名教授王恩铭博士做了“英语教学与跨文化能力培养---以英美文化教学为例”的讲座。 

    此次论坛主要展示了如何通过课程设置、编排以及对英美文化的讲解和阐释,帮助学生准确理解和牢固把握英美文化的核心内容,从而提高他们的跨文化及创新能力。这次论坛让我们了解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教师职业发展的关系,了解了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与发展的最新方向,了解了大学英语教学中学生跨文化及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了解了大学英语教师个性化课程的设置和教材的使用情况,相信必将对我们今后的授课和科研研究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