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对外交流

外语系教师赴晋中参加“2018秋季外教社山西高校外语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09  点击:

2018108日,我系张晓玲、董秀静两位教师赴晋中市榆次区太原师范学院参加了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与太原师范学院于2018108日联合举办的2018秋季外教社山西高校外语学术论坛之“区域国别研究”。上海外国语大学科研处处长王有勇教授做了题为“学术研究中的国家站位与国际视野”的主旨报告,提出高校的学术研究应该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不要做“西方理论的搬运工”,要多做跨学科研究等精辟的论点,并结合重大会议精神,指出如何把握学术研究的发展方向,如何申报科研项目等,讲座之后,王教授还与参会教师进行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总之,参加本次学术会议让我系教师有很大的收获,受益良多,也期待以后可以有机会多组织教师参与此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