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对外交流

外语系教师赴上海参加“语言政策与规划、外语战略研究”的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8-12-25  点击:

为提升外语教师的科教融合与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和外语教学改革诸问题的衔接,从而提升广大外语教师的科教融合与创新能力,满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师发展需要,20181221日至24日,我系葛艳梅、韩威、王文雅、吴雁茹、张晓玲五位教师前往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参加了上海外教社主办的 “语言政策与规划、外语战略研究”高级研修班。

在本次培训学习中,主讲专家主要由中国语言政策与规划专业委员会会长,《语言战略研究》主编,博导李宇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戴曼纯教授、上海东方学者高雪松副教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导沈骑教授组成。会议议题围绕“语言生活、语言问题及其问题化”、“语言政策、语言规划与外语教育”、“语言规划与外语教学改革的衔接”等展开。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教师受益匪浅,相信会为今后的外语科研创新与外语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