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学生园地

CCTV杯英语演讲比赛外语系选拔赛

发布日期:2009-10-13  点击:

为激发广大同学对英语学习的热情,921日晚七点,由外语系承办的“太原工业学院CCTV杯英语演讲比赛外语系选拔赛”在主楼Z04030举行。外语系主任郭增卫,教师葛艳梅、王建刚、马哲、张淑红、渠天花等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外语系书记王建伟、分团委书记常瑞娟等出席了比赛。

图片1

由于时间仓促,因此此次演讲由命题演讲和现场提问两部分构成。来自各个班级的26名选手以“Love”、“Family”以及“Friend”为题,出色地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他们用流利的英语阐述了对爱、家庭、朋友等事物的认识以及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每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就会有一个现场提问,这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现场反应能力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参赛选手都竭尽全力,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为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外语系0951011班的选手单云云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此外,二等奖的获得者是刘琨、汪海伦,三等奖的获得者有卫红丽、张朵、宋翠翠。赛后,郭增卫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做了精彩的点评,她表示,对今晚各个选手的表现很满意,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好英语,这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外语系的各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据悉,外语系每年举办一次英语演讲比赛,旨在选拔优秀的英语人才,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特别是提高对英语口语训练的积极性,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们的英语口语水平,给学生提供一个可以展现自我,激励他人的舞台,并且加强在校学生的竞争意识,同时,也为一些英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他们找到学习语言的灵感,为今后学习英语打下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