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语系举行防震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0-12-03  点击:

2010年11月26日,外语系全体同学在系党总支书记王建伟老师、系主任郭增卫老师及学生分团委常瑞娟老师的领导下,在八楼语音室开展了一场防震演练活动。

首先,由王建伟书记和常瑞娟老师分别对同学们开展有关地震的专题讲座,强调地震期间的注意事项和应对该类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其次,就地避险、服从安排、沉着冷静、有序逃生等观念深入学生心底,增加了同学们不少有关防震和逃生的常识。演练期间,同学们首先就地避险,之后迅速切断电源,做好逃生准备。最后,在相关管理人员的指挥下,沿出口方向紧张有序地撤离教室,向安全地带转移。到达指定地点并清点人数完毕后,该次防震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防患于未然”,本次防震演练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基本的防震常识,也锻炼了大家在紧急时刻保持沉着冷静和有条不紊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