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大学英语教学研究室一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组织

外语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

目前,本教研室共有教师28名,其中,副教授10名,讲师13名,助教5名。多名教师具有国外留学或进修经历,博士4人,硕士学位者25人。教师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是一支稳健成熟、教学经验丰富、有高度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的教学团队。

教研室主要承担《大学英语1》、《大学英语2》、《大学英语3》、《大学英语4》等公共英语课程的授课任务,课程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强化听说能力的训练,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教研室通过开展教学研讨、示范教学观摩、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鼓励教师参加外研社、外教社和高教社的教学会议,积极参加各项学术会议,支持教师申报教研、科研项目,推进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教研室教师秉承我院“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精神,以培养“立足行业、面向社会、强化应用、突出实践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演讲、词达人等各类赛事,屡创佳绩,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彰显以练促教、以赛促学”的育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