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语言教学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组织

外语部语言教学实验中心

外语部语言教学实验中心,位于东校区主楼七、八两层,现拥有数字语言教学实验室13间、口译实训实验室1间、笔译实训实验室1间,共有734座,总面积3192平方米,固定资产713.2万元,教学设备2522台件。目前中心所有语言教学实验室均采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管理,所有学生终端可以进行视频点播、音频点播等自由活动,具有实用性的变互式教学功能,实现了语言教学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和自主化。

语言教学实验中心承担全校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的多媒体教学任务,其最大特点是内部局域网采用千兆网络布局,可与校园网、INTERNET互联网进行便捷的教学资源传输、扩充,集电子阅览室、计算机网络机房、数字化语音室为一体,能满足多样化和信息化的教学模式需求,在为学生提供一种全新的语言学习环境的同时,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外语教学素材库、资料库,既满足了课堂教学要求,又可供学生在课余时间进行自主学习。

外语部语言教学实验中心既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又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是师生教学实践活动的重要场所。